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蔡榮宗/投縣報導】
2018年12月1日 上午12:00
 
南投縣府於昨(三十)日接受世豐牙板有限公司捐贈復康巴士一輛,林縣長特別感謝世豐牙板有限公司善盡社會責任提供車輛協助政府辦理公共服務,縣府將妥善運用並提供行動不便身心障礙者,更便捷的交通接送服務。

縣府社會及勞動處自九十三年購置十三輛復康巴士以來,採事前預約到宅服務及併車搭乘之彈性路線、方式,提供縣內身心障礙者及老人便捷的交通服務。至九十八年隨著身心障礙者需求不斷增加,除爭取民間捐贈及衛福部補助外,縣府並寬列相關經費充實車隊服務,目前本縣已有二十輛復康巴士,除南投市配置四輛、草屯鎮及埔里鎮各配置三輛,餘鄉鎮各配置1輛。

另外,縣府也配合中央長期照顧十年計畫,針對縣內失能老人開辦了專屬的交通接送服務,委託民間社福團體營運,目前有兒十八輛車。

南投縣目前身心障礙者有三晚三千八百多人,曾使用復康巴士的身心障礙者將近三千人,主要為使用輪椅的行動不便者,一○七年度截至十月止交通接送服務達二萬五千二百多趟次,在用途方面,以就醫、復健為主,社會參與及公共服務次之。

林縣長表示,現有車輛雖有增加,但車輛數仍有不足,造成預約服務滿載狀態,加上本縣幅員廣大,交通接送需求很高,形成每日仍有部分民眾無法接受服務。新車輛加入車隊後,將克服排班困境並結合民間單位,全力擴展服務規模及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