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01-30 19:38觀天下 記者廖品涵/石門報導
 
 
石門區公所為推廣長輩吃得健康又環保,讓老人家共餐時用有自己的碗筷,並且自行清潔,今年為要讓新加入的長輩也可以環保共餐,在年前發放新的環保碗筷,希望環保共餐可以落實得更加完整,也讓志工媽媽們不用煮菜又洗碗,減輕許多壓力。

石門區長吳嘉榮表示,從前年開始公所就送環保餐具碗筷到共餐據點,希望老人家可以多多使用環保餐具,不要使用免洗碗筷,而今年區公所為了要讓新加入的長輩也可以使用環保碗筷,在年前針對共餐據點發放新的環保碗筷,希望環保共餐可以落實得更加完整。

富基市民活動中心裡,共餐時間一到,長輩們都會帶著環保餐具來打菜吃飯,可以說是環保共餐落實得相當透徹,趁著過年前大家都有除舊佈新的習慣,不僅僅鼓勵長輩們更換新碗,還要提醒長輩們每次共餐都要記得帶來,不要用免洗餐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富基里長林茂森表示,其實過去共餐據點也曾經添購環保碗筷,只是每到用餐完畢,志工就要面對龐大的洗碗壓力,為此,公所及里辦公室,希望透過環保碗的發放,讓老人家擁有自己的碗,自己使用自己清洗,如此一來不只是環保,也減輕了志工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