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更新: 2021-09-28 7:58 PM
義峰高中餐飲管理科學生,指導長輩運用電鍋也能煮出簡單又營養的料理。(廖素貞/大紀元)

 
【大紀元2021年09月28日訊】(大紀元記者廖素貞台灣雲林報導)為了讓長輩吃得營養健康,雲林縣衛生局28日於西螺埤頭繪本公園舉辦「 社區營養推動發表會」,除展示社區營養師設計健康均衡之電鍋簡單料理食譜外,由義峰高中餐飲管理科學生,示範適合長者的3套料理,指導長輩運用電鍋也能煮出簡單又營養的料理。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是高齡化縣市,依據內政部統計截至110年8月底,本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率已達19.5%,為全國第二老的縣市。長者隨著年紀增長,容易有咀嚼、吞嚥能力變差,造成營養不均衡的問題。為提升長輩飲食營養,縣府分別於東勢鄉及西螺鎮衛生所設立「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由社區營養師深入各鄉鎮,辦理長者團體營養教育、輔導據點供餐人員,並設立「雲林健康上場粉絲專頁」,宣導營養知識,並首創「銀躍雲林健康e把罩」系統,進行長者個案追蹤管理。

衛生局表示,為讓長輩知道如何吃才健康,本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為銀髮族健康把關,提供民眾有關營養飲食問題的服務。有需求民眾或團體機構可主動洽詢東勢鄉衛生所「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或西螺鎮衛生所「社區營養推廣分中心」,社區營養團隊將積極為長者健康服務,讓每位長者擁有健康與活力。

責任編輯:鄭樺